IMG_6160.JPG 

 

蔥哥,三歲半,體重20公斤。

  

脾氣佳,可溝通,可忍耐,會協助採買,幫忙倒垃圾,懂禮讓,愛護妹妹,自稱小心肝。

  

自從蔥媽轉任全職媽媽後,深深感受到午睡片刻對家庭主婦之必要性。偏偏蔥哥特別愛下午大號,常在我好夢正酣之時叫我去給他擦屁股。

 

某天下午,我正躺在沙發上小憩,突然感覺到眼前有熱氣晃動。睜開眼睛一看,有個小胖彎腰用肥晃晃的大屁股正對我,說要擦屁股。(自己送上門來了)  

 

過沒幾天,同樣的場景再度上演,這次手裡多了條濕巾,默默地站在我身旁看,沒有吵我。(自己送上門,還自備工具)

 

又過沒幾天,我午睡醒來,驚覺我沒有在睡夢中擦到屁股,跳起來問蔥哥他有沒有臭臭。

 

蔥哥:臭好了

蔥媽:你怎麼沒叫我擦屁股?

蔥哥:我自己擦好了

 

一次又一次的變化,反應蔥哥越來越成熟,也越來越體貼了。好感動。

 

有時候我很疲倦,叫蔥哥進房間玩五分鐘,讓我在沙發上躺著休息一下。有次蔥妹不肯睡午覺,蔥哥就把妹妹帶進房間玩,還交代蔥妹:馬麻很累在休息,不要去吵他。

 

有時候我會趁蔥妹睡覺趕工,蔥哥就會刻意避開他火車桌上會發出聲音的那個軌道和某台火車說:馬麻你在工作,我不可以吵你。(表示以前跟他交代過的話他都有聽進去)

 

兩三個月前,幼稚園老師看著蔥哥跟我說:Ray是每個幼稚園老師之所以會喜歡教幼稚園的原因(He's the reason we love teaching preschool)。當時我還狐疑地看著老師,心想他在講我兒子嗎?(這死小孩在學校跟家裡怎麼差那麼多,騙倒老師。)

 

每次輪到我去幼稚園當義工媽媽,都會聽到老師誇他心地好,有同理心又乖巧,有次我就反問老師說,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這樣嗎?老師說:oh no,那可不一定。難怪老師每次聽到我抱怨蔥哥,都不停替他說好話。

 

三歲半的蔥哥,愛撒嬌,會禮讓妹妹,會take turns,聽到媽媽說「再五分鐘」不會生氣,起床不會先發飆起床氣,用講的就可以溝通,是馬麻的小幫手。

 

誰會想到一年前恐怖的小魔王現在會恢復小時候耍寶貼心的可愛模樣?

 

 

以前每次被他一鬧,動輒哭鬧吐,搞得蔥爸蔥媽快崩潰,常覺得人生都被他毀了。如果一年前可以預知現在蔥哥的成長,當初或許比較能夠熬過那段歲月。但若沒經過那一段,又怎能體會育兒的辛苦呢?

 

IMG_48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