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1.JPG 

 

 

下午兩點,蔥哥爬到蔥媽身上撒嬌,18公斤的重物撒嬌可不是蓋的,不過蔥媽甘之如飴,因為蔥哥在新幼稚園過得很開心,早上去很黑皮,中午吃飯很黑皮,下午蔥媽去接,他還想去玩不想回家。

 

今天是蔥哥第一天在新幼稚園吃午餐。蔥媽上禮拜就問他要不要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吃飯,他說好。今天早上幫他裝了白飯配魚鬆,聽說蔥哥吃得很開心。下午去接他,老師說蔥哥開始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他的新朋友還問蔥媽叫什麼名字,問蔥哥都哪幾天來上學?

 

(教會幼稚園上學很彈性,每個小朋友的時間都不一樣,美國爸媽很奇怪,很多人上班時間都不一樣,幼稚園每個小朋友上學時間也都不一樣,說好聽一點是很有彈性。)

 

自從十一月下旬蔥哥去新幼稚園開始,每天回來都嘰哩咕嚕講英文,下午蔥媽打電腦,蔥哥在旁邊玩他的火車桌,邊玩邊唱歌邊繞英文,不時來騷擾一下蔥媽撒嬌騙吃騙喝。

 

(對,我們終於還是買了火車桌,有媽媽問:這火車桌有啟智的效果嗎?咦?啟智齒嗎?對蔥哥有沒有「啟智」的效果我不知道,對我肯定有,只要蔥哥不吵我,我就可以安靜想事情,可以啟發我的智慧,哈哈!)

 

換新幼稚園之後,蔥哥每天上學放學都很開心,回家之後也很黑皮,唱歌跳舞耍寶講英文,現在就在我旁邊用ABCDEFG的旋律配他自創的歌詞:來train go down,來train go downpercy are you pushing, are you pushing cars?

 

還好蔥爸蔥媽沒有強迫蔥哥一直去他討厭的那家幼稚園。雖然那家私立幼稚園空間明亮又寬敞,看起來很光鮮亮麗,新的教會幼稚園又小又破舊,可是小朋友的眼光跟大人不一樣,只要他念的開心,玩得高興,有交到朋友,適合他的個性,那就是好學校。

 

後記:感恩節連假開始訓練蔥哥上廁所,今天下午蔥哥回家後自己脫褲子脫尿布說:我要尿尿。晚上又說:I wanna potty. 真是太棒了!換個學校怎麼會差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