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蔥媽正在跟蔥爸轉述電影情節:然後故事就進入高潮……

蔥哥:高潮是什麼?

蔥媽:呃……

 

2. 蔥媽數落蔥哥玩具亂丟沒有收拾後去洗碗

蔥哥很巴結地搬了小凳子到水槽旁邊

蔥哥:我跟爸爸一樣都不收嗎?

 

(可見經常聽到蔥媽數落蔥爸東西亂丟都不收)

 

3. 蔥哥最近很愛問為什麼,一天到晚都「你幹嘛、你幹嘛」快煩死了

 

某天蔥哥又在問:你幹嘛這樣?

蔥媽:挖啊哉(我怎麼知道?)

蔥哥:挖啊哉是什麼?

蔥媽:我不知道。

蔥哥:挖啊哉是什麼?(再問一遍)

蔥媽:我不知道。

蔥哥:妳幹嘛不知道。

蔥媽:就跟你說是「我不知道」了!

蔥哥:妳幹嘛不知道。

 

4. 蔥妹語言能力發育真是超級無敵快,幾乎同時跟蔥哥開始學會說話

 

蔥妹出門會說:letz go

看到蔥哥亂跑會說:小新~

 

早上蔥爸派蔥妹去叫蔥媽起床:跟媽媽說「懶惰蟲起來」

蔥妹跑去房間說:乃踱蟲起奶

 

太厲害了!蔥哥不知道到多大才懂得區分「跟媽媽說」和後面的指令,蔥妹現在就會了。女孩子真的發育好快,蔥妹很會表達自己的意思,相對也好帶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