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妹身手很矯健,跑得很快,在外遇到不平馬上就會大鳴找救兵,這一切都是拜蔥哥所賜。

 

每次有人稱讚蔥妹跑得快,我就會說:當然啦,每天都被她哥哥追打。

 

好在這一年來蔥妹逐漸長大是個識相的好玩伴,蔥哥也逐漸懂事,兩個人感情越來越好,每天都在一起玩得很開心。

 

最近在整理圖庫發現一年前的此時參加小朋友生日趴拍的影帶,才發現其實一年前蔥哥就知道要保護妹妹了,並不像我們印象中總是欺負幼嫩的小蔥妹。

 

大家都想說蔥哥長這麼魁梧,應該會保護蔥妹才對。其實,遇到外侮,蔥妹才是保護蔥哥的人。有次蔥哥的火車被同齡的小女生搶走,蔥哥不敢要回來,還不太會講話的蔥妹馬上伸手搶,搶不回來就不停地對著小女生說:take turns, ok? ok?一邊還繼續點頭繼續搶。

 

蔥哥從小就是個少爺,樣樣都要人家服侍,不太會分享,通常有好處都是自己享盡,常常需要提醒,不像蔥妹從小就貼心。有美食她都是先送第一口給把拔或馬麻吃。

 

有次去Ferry Building買好吃的Ciao Bella Gelato冰淇淋,點完之後小姐很熱情地「暗示」我要不要試吃其他口味,我馬上說好那我要草莓口味的。小姐給我一匙,我先拿給蔥妹,蔥妹舔一小口後遞給蔥哥,蔥哥大口一張,一口吃完。

 

喂!你老娘我還沒吃,你妹只有舔一口耶!

 

可能是我喂的太大聲,大家都在看我們。店員小姐大笑,於是又給我一湯匙草莓冰淇淋。我照例先給蔥妹,蔥妹照例舔一小口後給我,我舔完之後才把剩下的給蔥哥。

 

店員小姐A跟小姐B說:這小子真有brotherly love……

 

蔥哥瞪我:你幹嘛喂我啦!

 

(真想從他太陽穴鑽下去,礙於形象只能用兇狠的眼色示意他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