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MAIN_ID=300&f_SUB_ID=1793&f_ART_ID=259284

 

IMG_6056.JPG 

  

蔥哥的難搞是遠近馳名。不久前的某一天,有個鄰居一臉認真地跟我說:難搞的小孩長大以後都比較聰明。

  

我一頭霧水,不知對方為何天外飛來這一句。

  

鄰居說:常聽到蔥哥在哭(是鬼哭神號吧?)

  

其實從小我們就觀察到,蔥哥做事專注力非常高,他有他自己一套不容侵犯的規則。以前,我們都以為這是好事。等蔥哥慢慢長大,才發現,這也代表,他有他自己一套不容侵犯的規則,譬如中午放學就是要在公園野餐,如果媽媽沒有帶東西來吃,蔥哥就會馬上暴跳如雷。是說,誰規定中午放學要在公園野餐的啊?也不就吃過那一兩次而已!?

  

去年此時正當蔥家焦頭爛額之際。蔥爸工作忙得不可開交,蔥哥鬧離家出走,在保姆家大發脾氣,保姆叫我們帶蔥哥去看心理醫師,說他情緒有問題。我只好臨時找九月可以入學的幼稚園,問題是好的幼稚園早在半年一年前就額滿了,臨時找到的Happy Hall蔥哥後來只念了一個月,也被園方說他有情緒和行為發展問題,建議我們找醫生鑑定。

 

之前都想說那些保姆和幼稚園老師真不專業,亂講。前陣子聽到家有自閉兒的朋友提及他兒子幼年時的一些症狀,聽得我心頭好毛,怎麼跟蔥哥那麼像?

 

今天又看到這篇報導,天啊,就跟蔥哥的情況一樣,剎時有種「我們怎麼那麼疏忽都沒有帶去給醫生檢查一下搞不好他真的有問題」的感覺(誰叫我是那種看到病徵就會自動對號入座的人)。還好,想到蔥哥在First老師說他沒問題,是環境的問題,是保姆和happy hall老師不會教,不夠專業,心裡才又放下一顆大石。

 

每天從中午去夏令營接蔥哥放學到他上床睡覺,都不停地在罵/教這個臭小子,被他氣到頭痛,他一天到晚都有不同的問題,不是生這個氣就是生那個氣,不是欺負他妹就是搞破壞,每天都讓我筋疲力盡,覺得人生無望。

 

對照早上跟蔥妹兩個人在家賴床、吃早餐、買菜、逛超市、上音樂課的悠閒和親暱,有時真會懷疑鄰居的話:難搞的小孩真的有比較聰明嗎?如果笨蛋都像洋妹妹一樣這麼可愛/乖巧/懂事,那我可不可以生笨蛋就好?(事實上大家都碼說洋妹妹比較聰明,正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

 

凌晨一點半,被蔥哥操了大半天之後,累得半死,竟然還睡不著,想到明天早上還得把有起床氣的大爺挖起來上學,中午接他放學後還得受他大半天的氣,真是打從心裡發寒顫,越想覺得越疲倦。

 

後記:最近很愛看Big Bang Theory。主角Sheldon的名言:that's my spot,剛好也是蔥哥的名言,他連在幼稚園也這樣搞,自訂自己專屬的位置,逼得所有的小朋友和老師都得配合他,真不知道他以後回台灣就學怎麼辦。Sheldon的諸多行為,也讓我想到蔥哥的諸多行為,每次看得哈哈大笑的同時,想到蔥哥長大可能會變成那個囉唆樣,也忍不住背脊發涼。我想蔥哥的智商應該跟187差距甚遠,但他令人火大的程度,絕對不輸給Sheldon。

 

有一集Sheldon的媽媽來看他,把他制得服服貼貼,完全不吃他的那套囉唆理論。幹得好,學起來,以後就這樣對付洋囉唆。 

 

在那之前,我得先睡覺才有體力對付這個纏人的恐怖小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