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蔥哥蔥妹得了手足口症,也就是輕微的腸病毒症狀。

 

去年七月蔥媽本來有機會回台灣工作一陣子,結果台灣爆發嚴重的腸病毒疫情,蔥家嚇壞了,寧可不要賺錢,也不要帶蔥妹回台灣冒險。原以為加州地廣人稀比較安全,結果今年夏天還是莫名其妙地得了手足口症。

 

說莫名其妙是因為我們平常很少去公共場合或密閉空間,也甚少接觸到外人,托兒所沒有人發病,也不知道為什麼,上週五蔥妹就開始發燒了。

 

今年以來經歷過大病小病不斷,現在蔥哥蔥妹發燒,我們總算是鎮定多了,知道太早去看醫生也沒用,乖乖餵退燒藥,晚上忍耐蔥妹的尖叫。

 

星期五晚上,蔥妹哭鬧了一晚,吐的滿床,發燒顯得她的大眼睛更黑更亮,好可憐。

 

星期六白天,蔥妹身上開始出現小疹子,以為是玫瑰疹,總算放心多了。不明原因發燒很可怕,知道原因就放心了。

 

星期六晚上,蔥爸蔥媽輪班。蔥媽工作到半夜時,蔥妹突然醒來大哭,哭的超委屈,不停地喊把拔把拔,也不知道到底怎麼了。我把蔥爸趕去客廳,準備跟蔥妹奮戰一晚,結果大小姐哭累了,轉頭看到原來是馬麻在旁邊,突然翻過身,伸出小胖手,一把抱住我,把臉湊過來偷親一口。

 

(歐~好感動)

 

然後就開始在蔥媽身上玩滾滾樂。還好蔥媽能吃能睡,一邊顧好蔥妹不要掉下床,一邊把滾到蔥媽身上玩樂的蔥妹打回去,一邊繼續呼呼大睡。

 

隔天早上,蔥爸說,你們昨天晚上好像玩得很開心,聽到妹妹笑呵呵的聲音。

蔥媽沒好氣的說,對啦,她很開心,老娘很睏。

 

蔥妹發燒很不舒服,老是哭著要馬麻抱抱,不吃不喝。還好只要馬麻抱著,蔥妹就不哭,雖然大熱天抱著一個暖爐很熱,但是聽她哭蔥媽更心疼。

 

燒了兩天後,星期天總算好多了,開始進食。中午約到醫生,趕快抱去診所。蔥妹已經恢復活力,還請醫生吃餅乾,跟醫生玩。

 

醫生說她得了輕微的手足口症,情況不嚴重,星期一就可以上學了。我問醫生說,蔥哥會不會被傳染,醫生說如果還沒事應該就沒事。

 

結果,星期一早上,蔥哥來床上找馬麻,我看他滿臉通紅,一摸,果然沒那麼好運,中獎了。

 

聽說家中手足傳染的話,第二個發病的都會比較嚴重。於是早上把蔥妹送去托兒所後,蔥哥就跟蔥媽回家,準備長期抗戰。

 

(自己帶小孩超過兩天=長期)

 

蔥哥生病歸生病,倒是很會撒嬌,一下要喝果果茶茶,一下要吃冰淇淋,一下要喝奶。中午他說要睡覺,自己爬上床就睡著了,把蔥媽嚇壞了。聽說腸病毒重症的症狀之一就是「嗜睡」。認識蔥哥兩年半來,他睡覺從來沒這麼乖過。馬上急電人在外面跑的蔥爸,不時去量蔥哥體溫。

 

蔥哥發燒人不舒服,一直要馬麻抱。將近十七公斤一直抱,害我手酸腳疼。而且只要馬麻,不要把拔。平常跟他老爸感情最好,一生病倒是很挑人,可能A罩杯跟C罩杯抱起來的感覺的確不一樣。

 

星期一晚上本來我們還剉著等,換洗衣物、擦嘔吐物的毛巾什麼的都弄好,也準備好輪班計劃,結果蔥哥只有睡前要求蔥媽要「陪妳」,還不時睜開眼睛偷看蔥媽有沒有抱著他溫存。然後就一覺到天亮。

 

(蔥哥要人陪就會說:陪妳!他還搞不懂「我陪妳」跟「妳陪我」的差別)

 

還好只燒了一天,星期二,沒有再燒的蔥哥跟馬麻搭火車逛街吃餅乾公園曬太陽出遊一天。星期二下午,蔥媽終於累昏了,蔥爸把蔥哥帶去辦公室工作,讓蔥媽休息一下。

 

星期三,蔥哥說:我要搭火車不要上學。

 

挖哩勒,生病給他過得太爽也不行。

 

蔥哥病情好得快,但疹子卻比蔥妹嚴重許多,可能是因為他的體質和蔥媽一樣,本來就很容易過敏。熬了幾天讓他屁股通風,疹子很快就都消了。

 

家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真的很辛苦,蔥哥動不動就尿布疹,不然就這裡癢那裡癢。還好蔥媽當年有給他吃六個月的全母奶。現在雖然強調母奶,還是有很多媽媽不想餵。其實這都是看個人,蔥媽是因為體質的關係,知道過敏的痛苦,所以才會堅持要全母奶。蔥妹喝了一年全母奶,體質好得不的了,從來也不會過敏什麼的。雖然去年餵奶很辛苦,可是度過那一段時間之後,小朋友抵抗力好,帶起來輕鬆,可謂苦盡甘來。

 

病癒的蔥哥,現在要幹嘛都要找馬麻。昨天開車出去,蔥媽只要跟蔥爸說話,蔥哥就會一直喊「馬麻馬麻」,意思就是要理他,不可以理把拔。蔥爸很吃味地說,妳看,生病給妳照顧幾天,現在都要妳不要我了。

 

啥米碗糕啊,林娘很累耶,下禮拜要我要去度假了。

 

P.S.一個月沒發文了,對,一個月,因為蔥爸足足忙了一個月,老娘就帶了一個月的小孩,包含週末也都一個人搞兩個小的,保姆一直給我請假,兩個小的又輪流生病,老娘積了很多假,下禮拜要一次給他請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