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1.jpg 

(超級調皮搗蛋的臭小子,拍照的這天,他搶了水果後跑給我追)

 

 

前幾天幫蔥哥洗澡,叫他坐著,這小子就回我:作者,李白!然後自己笑呵呵,超搗蛋。

 

昨晚幫蔥哥洗澡。浴缸裡滿是洗澡玩具,蔥哥自己泡澡、玩玩具,拿鋼杯沖澡。玩得差不多了,蔥媽叫他站起來給我洗屁屁。

 

蔥哥抱著滿手玩具緩緩站起來。蔥媽才剛開始搓他的肥屁屁,蔥哥卻突然又坐下,然後說:

 

「作者,李白!」(作者,蔥式發音同坐著)

 

說完之後,自己擠眉弄眼,嘟著嘴,瞪大鼻孔,裝出「臉上三條線」的表情看著我。

 

我當場放聲大笑,笑到蔥爸抱著妹妹過來問說發生什麼事。

 

原來我們常放給洋蔥聽的唐詩三百首CD都會說「作者,李白」然後朗誦或唱李白的詩。洋蔥聽久了也會跟著唸。對台灣國語發音的蔥哥來說,「坐著」跟「作者」唸起來差不多,他知道意思不一樣,也知道蔥媽要他站起來好洗屁股,他卻故意「坐著」然後自己故意搗蛋說「作者」。

 

一兩個月前蔥哥就開始做「臉上三條線」的表情,只要他做了什麼搗蛋的動作,蔥媽還來不及做表情,蔥哥就會自己先做,然後哈哈笑。

 

他學得維妙維肖,鼻孔還會特別放大,眉毛擠在一起,眼睛瞪大,真的是有夠可愛。

 

蔥哥坐車時都會做鬼臉逗他老妹,耍寶哄他老妹開心。現在耍寶功力越來越高,也越來越搗蛋。蔥爸說:這小子這麼會耍寶,現在就懂得逗妹妹,以後一定很會泡妞。

 

(洋蔥命盤一整個就是有女人緣的命啊!)

 

(這點蔥爸應該最清楚,畢竟他有兩個妹妹,可見他從小就常練習逗女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