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回來一個多禮拜,一直在整理行李、時差、趕工中度過,忙著照顧蔥花妹,疏忽了小蔥,只覺得他有阿嬤陪,應該沒事。

 

今天早上,洋蔥一個人默默地在客廳玩車車,蔥媽端著早餐去他身邊吃,陪他玩。沒多久,洋蔥突然一轉身,張開雙手,坐上蔥媽的大腿,一把抱住我。

 

原來,雖然我們已經兩個多月沒相處了,但他還是會想找媽媽撒嬌。

 

有了蔥花妹之後,一直想說洋蔥長大了,其實他只是個兒大。按照美國的分法,他還沒有滿兩歲,還是個「嬰兒」,勉強算個「學步期」的大嬰兒罷了。

 

洋蔥從小到現在,大多是爸爸陪。到現在雖然都是阿嬤在帶,對洋蔥來說,最親的人是「嬤~」,但是洋蔥還是經常會甜甜地對著蔥爸喊「把拔」,唯獨很少叫媽媽。

 

這陣子,洋蔥最常提到媽媽的時候,就是「媽媽睡覺」。因為我都把房門關起來趕工作,他以為我在睡覺。

 

工作總算告了一個段落。今天早上,我決定多陪洋蔥一會兒,他也馬上用抱抱來回報我。寶貝蔥,媽媽還是很愛你,沒有只愛妹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