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38歲女人的願望,陳安儀的筆下人生

前幾天在網路上遇到一個家有兩個幼兒,餵母奶,家有忙碌老公,週末要陪公婆的媽媽,抱怨心情不好,出門不便,無處排遣,問大家是不是也這樣。蔥媽我就回文給她,說我也是這樣,餵母奶的媽媽,就是沒辦法跑,心情不好也沒辦法,撐一撐,時間很快就過了。畢竟女人嘛,有時候只是想說說話,發發牢騷,不是要人家多事幫忙解決問題。

最近蔥花妹五個月了,我又開始想要斷奶。從蔥花妹妹出生到現在,我們最多分離沒有超過半天。有一次蔥爸要出差,好心帶蔥媽和洋蔥出門,傍晚回家,阿嬤就臉臭臭說妹妹不喝奶瓶,已經一天沒進食了。從此蔥媽再也不敢亂跑,乖乖在家餵奶。

今天看到陳安儀的這篇文章,雖然我才剛過三十,卻能充分體會她的心情。想想我媽以前大概也是這樣吧,整天為我們三個小鬼忙碌,還好當年我媽有兩個能幹的妹妹和媽媽幫忙。

昨天蔥爸又出差,把我丟在南灣的購物商場逛街。晃了一下午,我一毛錢都沒有花,時間一到乖乖到停車場等蔥爸。

蔥爸說:你沒有買東西喔?(顯神蹟了嗎?)
我回答:推嬰兒車怎麼逛?衣服那麼貴,我沒賺錢,又不出門,買了是要穿給誰看?
蔥爸:給我看啊!
我回答:你是要我凍死在路上嗎?(沒好氣,men~)

(灣區的風冷入骨,盛夏這樣,冬天還得了?)

推嬰兒車很難逛街,轉彎不好轉,試穿很麻煩,出門要穿醜不拉機的哺乳衣,再套上運動褲,哪個專櫃小姐要理你?這些跟男人說都是白說。

還好,下禮拜就要回台灣了。回娘家,自己的媽媽巴不得我出門玩耍,把妹妹留給她,這樣她才能盡情的狂親,換上她幫妹妹買的奇怪花色的衣服,享受餵奶的感覺。米國哪裡好?還是娘家最好!

唉,誰叫我決定全母奶,又碰到一個不吃奶瓶的傢伙。我也要自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