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肥蔥的時候,坐月子很理所當然地就選了月子中心。

剛懷孕的時候還在上班,有很多有經驗的同事都諄諄告誡一定要去月子中心坐月子,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有充分的休息,母奶之路才會順暢。所以,肥蔥很理所當然地就跟著蔥媽住進了月子中心,充分休養生息夠了才回家。

這次輪到蔥花妹,因為牽涉到肥蔥,所以蔥爸蔥媽一直頭痛不知道月子該怎麼做。

理論上,月子中心還是最好的選項,尤其是上次住的中興醫院,雖然設備不如外面的月子中心豪華,但是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和醫師,附近又有我最愛的阜杭豆漿和龍緣滷肉飯,依然是首選。

問題是,住了中興,蔥爸要在公司、家裡、月子中心間奔波,真的很辛苦,加上還有肥蔥要顧。雖然肥蔥可以請吳媽媽幫忙,也可以請兩位阿嬤幫忙帶,可是肥蔥小歸小,每天晚上卻都會等爸爸媽媽來接他,如果一個月沒見到爸媽,不知道他會不會很傷心?

所以,我們又定了離家不遠的月子中心,只是這家月子中心不久前爆發感染事件,現在管制嚴格,六歲以下的幼兒和感冒者一律不准進入。也就是說,即使離家近,我一樣看不到肥蔥。

理論上,好像還是在家裡坐月子,才能兼顧肥蔥和蔥花妹,只是如果花錢買外送的月子餐,請月子媽媽來家裡幫我坐月子,肯定會被長輩罵到臭頭,因此,這個選項早早就被排除了。

加上上次在月子中心,肥蔥黃疸照光照了一週,我又腸胃發炎兩次,在月子中心隨時可以給醫師看,還是比較方便,真要叫我在家裡坐月子,其實我還蠻擔心的。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到底要在哪裡坐月子比較好?

其實,最適合幫蔥媽坐月子的人就是蔥爸,只是國內這方面的福利真的很差。前陣子,某鄭姓立委在卸任前提倡將爸爸的陪產假拉長為七天,卻被杯葛,後來只增加一天,變成三天。

三天?剛好夠自然產用,如果是剖腹產,連陪住院的時間都不夠。

今天去看電影,看到政府製作的鼓勵生育短片,卻是用負面的方式呈現,用空蕩蕩的遊樂園、育嬰室、幼稚園,要大家多多生育。

真不知道這些高官們在想些什麼?空蕩蕩的遊樂園和育嬰室和幼稚園關我*事啊?連個陪產假都不給多一點,就想叫我生,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