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越來越大,也越來越精,每天都有新的把戲讓媽媽瞠目結舌。這兩天颱風假,洋家三口在家裡混了兩天,更是見識到這傢伙的皮。

1. 洋蔥剛學爬的時候,最喜歡開抽屜拿紗布巾來抹地板,一手一條,匍匐前進,經常被媽媽罵。

昨晚原本在玩抽屜的洋蔥,正準備把東西全撈出來玩,一旁收衣服的媽媽輕輕咳了一聲,洋蔥趕快把抽屜推回去,然後轉頭得意地看著媽媽邀功。(我很乖吧,我關抽屜哦!)

2. 阿公來看洋蔥。說要帶洋蔥出去玩,結果只在門口站一下就進來,深感被耍了的洋蔥馬上大哭。

阿公要回家了,洋蔥一看到阿公穿襪子就馬上抓住阿公的背,表明他也要出去。

3. 蔥爸蔥媽租了DVD回來看。正在精彩處,不甘寂寞的洋蔥站到爸爸肩膀旁,偏著頭,一臉諂媚的笑,還發出聲音逗爸爸。(陪我嘛~~)

4. 睡到半夜,發現自己一個人躺在小床的洋蔥,起來唉唉叫。媽媽把洋蔥抱過來大床一起睡,洋蔥發出呵呵呵賊賊的得逞的笑聲。

為了怕吵到爸爸,媽媽把洋蔥放在靠牆壁那一邊,沒想到他竟然一定要擠中間,滾一滾,滾過媽媽,滾到中間才放心地睡去。

5. 媽媽要出去買東西,才剛往門口的方向走去,洋蔥馬上一驚,露出「會意」的表情,衝過來緊緊抱住媽媽的大腿。(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6.爸爸的電腦主機會變換顏色,是洋蔥的最愛。洋蔥更愛拔爸爸的隨身碟。一旁的媽媽說:不可以!爸爸在存資料。
洋蔥說:嘎(不要吵)
媽媽說:不行,打打!
洋蔥說:挖(我要玩)

遠在客廳的爸爸說,他剛才也是這樣對我的。

註:通常跟洋蔥說不可以他都會馬上住手乖乖聽話,唯有拔隨身碟這件事他可是很會頂嘴。

7. 媽媽收衣服他也跟著過來收,爸爸用吸塵器他也跟著吸塵器跑來跑去。媽媽洗碗他就開廚房抽屜,爸爸吃柚子他馬上過來看爸爸吃什麼。媽媽打電腦他堅持要一起敲鍵盤,爸爸洗澡他也要爬進浴室玩水。

大人幹嘛他就要幹嘛啦!

***********************************************************
還不會講話的洋蔥,所有的意思倒是都表達得很清楚,絕對會讓你知道他想要幹什麼。

兩天颱風假,洋蔥在家裡是越走越穩,活動範圍越來越大,還會轉彎。本來要參加的寶寶爬行比賽因為颱風順延一週,看來洋蔥要喪失資格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