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84.JPG

 

蔥哥前陣子滿三歲開始上幼稚園之後,語言能力和邏輯能力都大為精進,現在是頗能溝通也能控制脾氣的乖小孩,而且還很會耍寶,經常逗得阿嬤和妹妹呵呵笑。

 

 

有天晚上,蔥爸神秘兮兮地把我叫去阿嬤和蔥哥房門口聽,說阿嬤笑得好開心,蔥哥不知道在耍什麼寶。

 

 

阿嬤一直笑。蔥哥說:你在笑什麼啊?

 

阿嬤:因為你說話好好笑。

 

蔥哥:因為我很好笑嗎?

 

(然後兩個人就一直笑一直笑)

 

 

不久,蔥哥跑出來說他要尿尿,蔥爸蔥媽連忙跑去問阿嬤蔥哥在耍什麼寶。

 

 

阿嬤笑到幾乎說不出話。

 

 

阿嬤:他說「馬麻都亂講我,好囉唆。」

 

 

哇!臭小子!

 

 

還不都是因為你老爸都要當好人不管你,老媽教訓你是為你好,你竟然說我都「亂講你」、「好囉唆」!你死定了,以後我都不囉唆,直接揍人。

 

 

剛開始嘰哩咕嚕的蔥哥說話好像外國人,因為詞彙有限,邏輯能力正在發展,說的話常常都很好笑。

 

 

譬如他聽過一次某個東西是在costco買的之後,以後每次都問:這個是在costco買的嗎?因為他只認識這家店。他不會說咖啡色,所以咖啡色的咪貓就變成灰色的咪貓。一天到晚問為什麼,反問他為什麼why?他就會說because….然後就說不出來了。

 

 

不過這也難為他了,同時要學兩個語言,還要分清楚在家裡講哪一種,去學校講哪一種,能有這樣的進步,我們已經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